Tuesday, January 9, 2018

2018年5月 Rose Najia 【完形工作坊】自我觉察的療愈力量——一趟认识完形疗法、深入演练与个人疗愈之旅程

The Power of Awareness to Heal (Part 2)
Gestalt Therapy Introduction, Deepening Practices, and Individual Sessions 
自我觉察的療愈力
一趟认识完形疗法深入演练与个人疗愈之旅程
(英文授课,备有中文翻译。)
  
【主办】马来西亚萨提尔全人发展协会



【工作坊简介】
完形疗法是一套有效的身心灵疗愈系统,是东西方的创新融合。完形的两个主要背景概念是注重当下的禅宗,以及西方心理学对过去的经历和创伤如何塑造我们的理解。其主要目标是提升我们觉察的能力。完形视所有的精神官能症为慢性知觉、情绪及行为模式,防止我们全然活出生命力及与当下生命全然的接触。这些“过时”的模式源自以往未解决且具创伤性的事件。完形提供一条道路把这些以往的未竟之事带到现在处理。当这些以往的经历得到处理及完善,它们将退下并让我们可以更全然的活在当下。在过去的几十年,完形“此时此刻、当下的接触”的途径已被纳入大多数形式的现代疗法,并扩展至其他领域如教育、艺术、商业、冲突管理及身体疗愈。

在这五天的工作坊,我们将探讨「自觉的三个领域」:
自觉的内部领域:为自己的身体和情感所感受的事物。内部领域的强烈自觉,可在瞬间提供给我们对自己最有利的情报。
自觉的外部领域:为五官的知觉,也包含了现在瞬间自己外在经验的事物。
自觉的中间领域:为思考以及与其相关的一切,例如担心、判断、想像、计划、一般化、假设、分析等等。中间领域的活动未必与现在相关,而可能是与过去或未来有关。

大多数人都具有很活跃的中间领域,以及未被开发的外部和内部领域。这是大部分痛苦的来源。透过发展及掌握自觉的基础,便可在自觉的外部领域、内部领域、以及中间领域三个范畴运行自如,提升自愈的能力并主宰自己的生命力量。

我们也会探讨完形中促使个人内在冲突的“优势者/劣势者”概念。“优势者”是我们内在“你应该、你必须、你一定要”的声音,而“劣势者”是我们抗拒的声音:“我不能、我不会、这不是我的错,我明天会完成等。

此工作坊将会透过一些团体活动,让学员学习如何观察自己,对自己有更多的发现。这些活动包括:一些特定往内看的方法;打开五官(或更多);聆听我们所运用的语言;透过玩乐开发我们身体与声音的运用;与大自然连接;觉察如何进食以及食物的生命;觉察我们的梦、绘画、呼吸,大组及小组讨论与分享等。

导师罗丝·娜吉亚(Rose Najia)是一名完形治疗师和心理咨商师,在美、日、港、台、澳洲等地从事完形学派(Gestalt)的治疗工作已逾三十五年。罗丝·娜吉亚擅长以创意及接纳的方式,带领参与者自由开放的体验他们的身体与人际关系。她也会在团体中与一些个别参与者工作,协助他们对自己有更多的觉察与发现,同时传授一些可以在日常生活中运用的完形技巧。此工作坊适于专业辅导员、从事助人工作者以及有兴趣在自我成长、身体健康及自我意识方面提升的人。

【完形疗法简介】
许多现代疗法已将完形治疗实践纳入其应用。家庭治疗师弗吉尼亚·萨提尔(Virginia Satir)采用体验式及存在主义的方式在其家庭治疗工作里,开发了像家庭姿态和家庭雕塑具有完形取向的家庭治疗技术。完形取向的特征就如禅宗一样,深刻的尊重和关注现在,将重点放在了当下的经验。完形疗法的创始人弗雷德里克·佩尔斯(Frederick Perls)和他的妻子劳拉·佩尔斯(Laura Perls)最初是弗洛伊德分析师。他们结合并发展了禅宗原则与20世纪中叶的许多开创性思想,创造出以当下为基础、以身体为中心、体验式、人性化、关系性、非专制性的心理治疗系统,也是一种生活的方式。

由于存在的能力,对自己和其他人的感知和同情,是所有愈合交流的基础,完形技术对于治疗师、教师、辅导员、家长、经理、夫妇....所有人都有广泛的应用。自我治愈过程需要我们敞开自我、内在的痛苦,以及我们的才能、渴望、感觉和本能。

罗丝·娜吉亚(Rose Najia)教授的完形疗法也与非暴力沟通和正念密切相关。在这种情况下,正念意味着培养对我们自己和其他人的好奇心、开放、接纳与爱,作为一种疗愈的途径。

【导师简介】
罗丝·娜吉亚拥有从事完形意识、梦工作、创作过程、即兴剧场、大自然与自然疗愈的工作长达三十五年以上的经验。

罗丝·娜吉亚是东京日本完形研究所的创始人及前主任,她在当地开发和推动了四年完形疗法培训课程,以及儿童和成人的创新课程。居住在东京期间,她曾在东京大学心理医学系担任研究员,向日本医生和医学生教授了完形与身体意识,并为诊治精神官能症病患的诊所提供了团体治疗服务。后来,她在台湾和中国相续成立并教授了长期的完形培训课程,并任教于美国环境艺术硕士课程,培训和督导儿童治疗师,为儿童和家长设计非暴力沟通计划。

罗丝是一位屡获殊荣的诗人,著有《小丑的创作艺术》,内容有关她与完形及在亚洲的演出作品。这本书后来被翻译成日文、韩文和中文发行。

罗丝擅用其丰厚的心理学、冥想、艺术和萨满背景来创造独特的课程、工作坊与活动,致力于让参与者体验转化的经历。

【招生对象】专业辅导员、治疗师,以及对自己的个人成长、健康和意识的扩大感兴趣者。

【上课地点】SUN FLOWERS HOUSE
      11, Lorong Permai, Robson Heights, Kuala Lumpur

【上课日期与时间20189月15-19 , 10am to 6pm(午餐两小时;供有午餐)

【课程收费】HRDF Claimable
1. RM3200 (每位)会员、早鸟(31/07/18或之前报名)或三人行  
学员可分四期付款:
i)   报名时或31/05/18之前缴付RM800
ii) 30/06/18 之前缴付RM800
iii) 30/07/18之前缴付RM800
iv) 31/08/18之前缴付RM800
2. RM3600 (每位)早鸟31/07/18之后    
3. 欲留宿者,需额外缴交每天RM100 的住宿及餐饮费

【网上报名】https://goo.gl/forms/l0lKFwNQtoaWHHLQ2

【退费机制】报名费恕不退还,若个人因故无法参与,可转让,唯需于活动开始一周前通知行政处。但若课程因故无法如期开课,本会將无息全额退费。

【报名、缴费方式】
(一)请填写报名表连同银行存根副本e-mail至协会电邮satirmalaysia@gmail.com;邮件主旨载明「2018自我察的療愈力量完形工作坊」
(二)银行:Public Bank
       户名:Persatuan Perkembangan Diri Satir Malaysia
       户头号码:3167953402
(三)活动前5日以E-Mail寄发「课前通知」,敬请注意。
(四)缴费收据將于活动当天分送,请妥善保管缴费收据,若遗失,恕无法补开及退费,如需特定收据抬头,请事先联系本会行政处。

时数证明】课程结束由本会授予实际參加之研习时数证书,请妥善保管,遗失恕不补发。

【联系方式】
电话/Whatsapp 016-219 6063
办公时间 :星期三:9am-4pm; 星期四:12pm-9pm;  星期五及六:9am-6pm
电邮 satirmalaysia@gmail.com
协会面书 www.facebook.com/SatirMalaysia
协会部落格 satirmalaysia.blogspot.my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